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首批医疗保障社会监督员上岗

发布时间: 2021-02-03 09:48:16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张晨涓 通讯员 李玉珍) “药店里刷医保卡买生活用品、挂名住院……这些都是监督范围。医疗保障社会监督员可不能白当,要负起责任来。”阿克苏市退休干部杨月麟最近添了个新习惯,去医院就诊、药店买药的时候,总要多问几句。

2月1日,记者从地区医疗保障局了解到,日前该局聘请了包括杨月麟在内的57名首批医疗保障社会监督员,他们是各行各业中热爱公益事业、关心医保事业发展、有一定社会影响力和较强公信力的社会人士。根据职责,他们将对包括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商保承办机构、医保经办机构等在内的使用医保基金对象开展监督,积极宣传普及医疗保障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反映医保基金监管中存在的问题、意见和建议等,助力医疗保障部门共同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保护百姓的“救命钱”。

长期以来,地区持续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医疗保障部门坚持宣传教育引导先行,监管队伍能力大提升,巡查检查日常化,社会监督精准助力,全力保障医保基金安全运行,坚决维护每一名参保人的切身利益。

在首批医疗保障社会监督员上岗的同时,地区开通打击欺诈骗保举报热线,对举报欺诈骗取医保基金行为者最高给予10万元奖励。

责任编辑:王丹 王金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