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谎言终究不能掩盖事实

发布时间: 2021-02-03 09:44:52 来源:阿克苏日报

和田县伊斯拉木阿瓦提乡库木艾格力村村民 麦提布艾 · 阿卜杜喀日

近日,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发表涉疆谬论,无端攻击和蓄意抹黑新疆,对此,我坚决反对。我要用亲身经历告诉大家,他是在瞎编乱造。

我叫麦提布艾 · 阿卜杜喀日,今年35岁,是和田县伊斯拉木阿瓦提乡库木艾格力村村民。小时候,我就喜欢裁缝这个职业,想着长大后每天都能穿上自己设计的漂亮衣服。为了实现这个梦想,我经常会把家里人穿过的旧衣服拿来改造,做成自己喜欢的样子,还经常拿出来让家里人欣赏。

我中学毕业后,在和田市的一家缝纫店学习了缝纫技术。2004年,在家人的支持下,我在伊斯拉木阿瓦提乡巴扎开了一家小缝纫店。刚开始生意不太好,后来通过不断学习和努力,我的缝纫技术有了很大提高,做的衣服也越来越好,来我店里做衣服的人也多了起来。这些年,我靠经营缝纫店挣了一些钱,想着开一家服装公司。当我把自己的想法告诉村干部时,他们非常支持,把村里的集体土地低价租给我用来建公司。在村委会帮助下,2019年初,占地350平方米,集设计、培训、制作于一体的服装公司建成了。这两年来,我又招聘了村里的一些姐妹,手把手地教她们缝纫技术,现在公司已有15名妇女稳定就业,月工资都在3000元左右。2019年,在县民政局的组织下,我去北京参加了企业管理培训,在公司管理方面我也有了新的认识。现在我的公司在不断地发展壮大,我也成了村里的致富带头人,我们一家人的生活越来越好,家里还买了小汽车,我感到很自豪。

为进一步扩大公司规模,我主动报名参加了一个家政服务培训班,计划学习结束后,把家政服务项目纳入公司经营范围,开展家政服务培训和提供家政服务。另外,我还与县技工学校签订了校企协作合同,把我的公司打造成集服装设计、培训、制作与家政服务于一体的企业,把公司做大做强,带领更多的妇女就业,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谎言终究不能掩盖事实,奉劝爱说谎的蓬佩奥,闭上你胡说八道的臭嘴!

据《新疆日报》

责任编辑:王丹 王金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