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年关将近 警惕网贷诈骗

发布时间: 2021-02-03 09:47:01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刘天 通讯员 周俊杰) “只需提供身份证信息就能拿到贷款”“极快放款”“免审核”……如果您想贷款,看见这样的字眼,是不是会心动?警方提醒,小心款没贷到却要倒贴钱。

1月27日,阿瓦提县居民艾先生向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报警称,其在浏览网页时看见一条贷款信息,添加对方微信后,对方让其发送身份信息并缴纳6800元手续费办理贷款,其按对方要求操作后却一直没收到贷款。

民警立即查看艾先生的转账记录,并联系相关银行询问被骗资金流向,发现资金被转入某网上银行,该网上银行为艾先生的身份信息注册,犯罪嫌疑人尚未将钱划走。民警立即让艾先生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并将钱转入其他账户,被诈骗的钱被如数追回。

警方提醒,办理贷款时,一定要选择银行等国家正规金融机构,切勿轻信打着“低利息、高额度、快速到账”旗帜的贷款信息。

责任编辑:王丹 王金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