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召开今年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地区住房公积金事业再迈新台阶

发布时间: 2021-01-29 09:48:13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张婧 通讯员 李一凡) 1月27日,地区召开2021年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听取地区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有关事项,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重点。

会议指出,要突出重点,充分发挥好职能作用,认真做好管理和服务工作。要强化管理,规范运作,在为缴存职工改善居住条件提供便利的同时,严管资金提取流程,加强监管,实现增值收益最大化。要进一步加大“智慧公积金”建设力度,以“优质、高效、便捷”为目标,做好资金归集、个人放贷和房产企业服务等工作,自觉更新服务理念,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效率,不断提高社会满意度。要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做好政策调整、重点工作的宣传,做到重要信息发布准确、迅速,提高群众知晓率,更好发挥住房公积金平台的作用。

会议强调,要严格管理,认真做好地区住房公积金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完善管理制度,在内控制度、岗位管理、办事程序上多下功夫,积极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管好用好住房公积金。要强化干部廉政意识,切实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廉洁自律意识。要强化内部稽核检查,加强对各管理部和承办银行的业务指导和监督,有效防范风险,确保地区住房公积金资金绝对安全。要强化目标管理,加大考核力度,完善激励约束机制,增强改革发展动力。

截至2020年年底,全地区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的单位共4293个,缴存职工达18万人,全地区累计归集住房公积金207.35亿元,累计发放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104.75亿元,贷款发放户达6.52万户,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会上,地区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对《阿克苏地区执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住房公积金归集、提取、个人住房贷款和资金管理业务规范>实施细则》进行解读;听取和审议通过了2020年度地区住房公积金归集、使用情况决算报告和2021年度预算报告及工作计划;研究讨论了《阿克苏地区住房公积金事业发展改革三年规划》及其他事项。

地委委员、行署常务副专员、地区住房公积金管委会主任梁峰源及地区住房公积金管委会成员单位代表和职工代表参会。

责任编辑:王黎薇 曹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