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人社局发出倡议

鼓励来阿务工人员留阿过暖心年

发布时间: 2021-01-28 09:52:55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赵霞 通讯员 阿斯燕·依马木尼亚孜) 1月27日,地区人社局发布《就近就地安心过年 服务保障你我同在——致来阿务工人员的一封信》,鼓励来阿务工人员如无必要尽量留阿就地过年,共同响应国家疫情防控号召,尽可能通过微信、网络、电话等方式实现“云拜年”。

地区人社部门为让留阿务工人员过一个祥和、充实、喜庆的新年,积极引导企业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送温暖”和集体过年活动,鼓励发放“留岗红包”“过年礼包”、安排文化娱乐和走访慰问活动,让留阿务工人员在阿克苏度过一个暖心年。

地区人社部门还将切实保障留阿务工人员合法权益不受损害,建立春节期间稳岗留工调度保障机制,指导企业合理安排生产,错峰放假调休,以岗留工、以薪留工;督促企业依法依规做好加班工资支付和调休等配套保障工作,做好防寒保暖以及吃、住等全方位生活保障。如果留阿务工人员合法权益受到侵害,可及时拨打电话12345或12333进行投诉举报。

另外,为做好节后务工准备,地区人社部门将对接企业储备一批优质岗位供留阿务工人员选择,并不间断、多频次、分行业举办“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等特色鲜明的专场招聘,留阿务工人员还可以登录新疆人才网(http://www.xjrc365.com)或地区公共就业服务网(http://www.xjakshr.com/)进行个人注册发布求职信息,也可以在该网站和地区人社局微信公众号查询企业发布的用工信息,选择适合自己的就业岗位。

责任编辑:王黎薇 曹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