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特色种植让农民精准增收

发布时间: 2021-01-28 09:46:40 来源:阿克苏日报

眼下正值冬季,1月23日,温宿县恰格拉克乡吉格代村的温室大棚基地内温暖如春,种植户刘海峰和工人们在樱桃大棚里忙活着。

“再过20天,这些樱桃树就开花了。”刘海峰一边给樱桃树浇水,一边说种植樱桃的好处。

两年前,刘海峰与吉格代村委会签订了合作协议,承包了村里的24座温室大棚,种植了矮化密植樱桃树和葡萄树。

40岁的刘海峰几年前发展红枣和核桃种植。一次到东北学习,发现矮化密植樱桃种植能带来很好的效益,他决定把这种樱桃引种到阿克苏。

“樱桃树种植周期短见效快,当年种植就可以开花结果。”刘海峰说,樱桃的市场价在100元左右,经济价值远比种植蔬菜高,随着樱桃树越长越大,产量会越来越高,一个大棚收入10万元不成问题。

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随着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不断深入,党的十八大以来尤其是党的十九大以来,地区按照稳粮、优棉、强果、促畜、兴特色的思路,大力发展特色经济作物,种植油料、小茴香、西甜瓜,以及发展食用菌、中草药、豆薯类等特色种植成了农民的首选,诸多农民受益特色种植并逐渐富裕起来。

目前,地区特色农作物的种植面积达80余万亩,特色种植已让农民走出了一条精准增收之路。

记者 刘红文 通讯员 赵新昌

责任编辑:王黎薇 曹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