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窦万贵主持召开地区文化润疆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

深入实施文化润疆工程  努力建设团结和谐文明富裕的美丽阿克苏

发布时间: 2021-01-28 09:44:56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邓丽娟 通讯员 杜海龙) 1月27日,地区文化润疆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结合“十四五”工作安排,就建立健全地区文化润疆领导工作机制、深入实施文化润疆工程等事宜进行专题研究。地委书记窦万贵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深入开展文化润疆工程”,要求我们必须从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高度进行高位谋划和推进落实,特别要在系统集成、综合施策上下功夫。“文化润疆”既是长远之策又是固本之举,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文润心、凝聚人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建设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对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建设团结和谐文明富裕的美丽阿克苏意义重大。

会议要求,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要以深入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为契机、为动力,大力推进先进文化引领区建设,深入实施文化润疆工程,为推进地区“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建设团结和谐文明富裕的美丽阿克苏、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提供强大的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和精神推动力。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实施文化润疆工程的重大意义。深入实施文化润疆工程,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重要内容,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是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迫切需要。要突出工作重点,坚持守正创新。要突出政治引领,抓牢根本点,在立心铸魂上下功夫。突出价值取向,抓住关键点,在培育践行上下功夫。突出共建共享,抓好着力点,在以文化人上下功夫。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宣传工作和队伍建设。

会上,审议讨论了《阿克苏地区文化润疆工作领导小组议事规则》《阿克苏地区文化润疆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职责》《阿克苏地区文化润疆示范基地建设管理办法(试行)》《阿克苏地区文化润疆十大示范工程》等议题。

地区领导尼牙孜·阿西木、吴宕、朱林森、艾则孜·买提尼牙孜、常玉轩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黎薇 曹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