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打造投资热土 招徕优质企业

发布时间: 2021-01-28 09:46:16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蒋晓俊 通讯员 丁安) 近年来阿克苏独具特色的资源禀赋、系列配套的优惠政策、持续改善的营商环境,吸引了疆内外大量企业纷至沓来,投资兴业,有力助推了“76331”战略的实施。

来自山东的张庆理创办了温宿果然好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在多方了解阿克苏后,张庆理于2020年5月来阿实地考察,当月便决定在温宿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投资办厂,2020年9月12日,企业建成投产。“阿克苏丰富的农业和林果业资源,加上当地又提供标准厂房、帮助招工,产品有销路,吸引我前来投资建厂。”1月23日,张庆理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温宿果然好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投资2500万元,主要生产产品保鲜袋、红枣内膜袋、收缩膜、育果专用袋,用于农产品、生鲜食品、纯净水、饮料、啤酒等产品的外包装,以及苹果、砀山梨、葡萄等农产品的生产管理。投产以来,产品销往南疆各地州,并带动100人就业。

“最大的订单来自新疆红旗坡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此外,我们在去年新疆特色果品(阿克苏)交易会上也结交了来自疆内外的业内同仁,特别是与南疆各地州农业领域的企业、合作社广泛交流,为今后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张庆理说,从目前的销售形势看,仅当地需求就很旺盛,企业开足马力生产,每分钟可生产800个袋子,如果邻近地州需求,可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

温宿果然好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温宿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投资的企业之一。2015年以来,该园区签约招商引资项目32个,总投资33.02亿元。其中2020年开工招商引资项目27个,投产10个,到位资金逾15亿元。

“2020年我们狠抓园区内企业孵化园工作,投资8700万元(其中1000万元援疆资金)建设了孵化园一期10栋标准厂房,厂房头三年免租金,园区还帮助企业解决员工培训、食宿问题,方便企业拎包入驻,所有企业都实现当年投资,当年投产。”园区经济协作发展局(统计局)局长陈新华说,下一步园区将规划建设孵化园二期、三期项目,以配套完善的优惠政策、良好的营商环境吸引更多企业来这里投资发展。

责任编辑:王黎薇 曹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