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对136户未公示即时信息

企业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

发布时间: 2021-01-27 10:04:58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陈露露 通讯员 王嬴中)1月19日,记者从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地区对136户未公示即时信息企业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未按照责令期限公示即时信息企业将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据了解,今年以来,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对未公示即时信息企业督促、加强公示流程指导、做好已报信息核对等方面,做好即时信息公示监管。

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信用监管科科长文凌历介绍,按照《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规定,企业公示信息包括即时信息和年报信息。即时信息即企业应当自信息形成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通过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社会公示有限责任公司股东或者股份有限公司发起人认缴和实缴的出资额、出资时间、出资方式等信息,有限责任公司股东股权转让等股权变更信息,行政许可取得、变更、延续信息,知识产权出质登记信息,受到行政处罚信息以及其他依法应当公示的信息。

文凌历提醒,市场监管部门发现企业未依照《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规定履行公示义务的,责令其限期履行公示义务,未按照责令期限公示有关企业信息的企业,将会被市场监管部门列入经营异常名录,通过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社会公示,会对企业信誉造成不良影响。

责任编辑:王黎薇 曹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