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新疆稳定和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不容蓬佩奥诬蔑抹黑

发布时间: 2021-01-26 17:18:51 来源:天山网

新疆稳定和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不容蓬佩奥诬蔑抹黑-天山网 - 新疆新闻门户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开提·依明

近日,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无视新疆繁荣发展的客观事实,无视有关国际公约的定义规则,无视国际社会对新疆的积极评价,凭空捏造虚假信息,大肆散播涉疆谬论。蓬佩奥的恶毒指责,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严重干涉中国内政,严重伤害新疆各族人民感情。对此,新疆各族人民绝不答应、强烈谴责、坚决反对。

蓬佩奥向来以“撒谎、欺骗、偷窃”为荣,四处煽风点火,大搞霸凌主义。蓬佩奥在下台之际,再次丧心病狂地攻击抹黑新疆,其跳梁小丑式的诋毁、干涉、破坏,就是想把新疆拉入他预设的陷阱,把国际舆论拉入他的圈套,把新疆事务拉入他干涉中国内政的工具箱。蓬佩奥炮制的涉疆谎言已经多次被事实一一戳穿,他的个人信誉早已彻底破产,他的言行再次让世人见识了“将谎言外交进行到底”的“末日疯狂”。

新疆稳定繁荣的大好局面不容蓬佩奥诬蔑抹黑。近年来,新疆高举法治旗帜,坚持人民至上,坚持各民族一律平等,依法推进反恐、去极端化工作,依法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先后制定和修订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办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去极端化条例》《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宗教事务条例》《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条例》《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语言文字工作条例》《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等一系列地方性法规,确保各项工作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进行。面对过去一段时期暴恐活动多发频发的严峻复杂形势,新疆借鉴吸收国际社会反恐和去极端化的经验,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问题,一手抓打击、一手抓预防,最大限度保障了各族群众的生存权、发展权等基本人权。目前,新疆已连续4年多未发生暴恐案件,顺应了各族群众多年来对平安稳定的渴望与期盼。新疆依法保护劳动者权利,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等法律法规,千方百计为各族劳动者创造就业机会,保障各族劳动者的各项权利。新疆依法实行计划生育政策,新疆总人口持续增长,其中少数民族人口、维吾尔族人口增幅均高于汉族人口增幅。新疆依法实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保障各族人民平等参与管理国家事务的权利,充分尊重少数民族风俗习惯,依法保护、传承和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依法保障各民族使用和发展本民族语言文字的权利,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抱在一起。新疆依法保障宗教信仰自由,充分满足信教群众正常的宗教活动和宗教需求,帮助改善宗教活动场所和宗教活动条件,不断拓宽信教群众获得宗教知识的途径,伊斯兰教得到健康有序传承。

事实胜于雄辩,公道自在人心。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经济发展持续向好,基础设施不断改善,改革开放更加深入,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向纵深推进。各族人民生活明显改善,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当前,新疆呈现出社会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为迈向长治久安奠定了坚实基础。2018年12月以来,先后有100多个国家的1200多名外交官、记者和宗教团体代表来疆参访,他们亲眼见证了新疆的安定祥和、各族人民的团结和睦,绝大多数都发表了客观公正的评价和新闻报道,得到了国际上很多国家和有识之士的充分认可和点赞。

任何谣言都不能抹杀新疆人权事业发展进步的事实,任何中伤都不能阻挡新疆各族人民团结奋进的脚步,任何诽谤都不能干扰新疆发展繁荣的进程。蓬佩奥散布关于新疆的恶毒攻击,诓骗不了世界,抹黑不了中国,必将一起被倒入历史的垃圾堆!

责任编辑:王黎薇 曹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