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男孩头卡公交站台消防员快速营救

发布时间: 2021-01-27 10:03:27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胡潇潇 通讯员 马荡)1月18日,在阿克苏市解放南路一公交站台,一名4岁的男孩在与母亲等公交车期间,因贪玩把头伸进公交站台的栏杆缝隙处,动弹不得,情况十分危急。

当天,地区消防救援支队交通路特勤站接到119指挥中心调度命令后,紧急赶往现场展开救援,看到男孩的脖颈和耳朵被冻得通红,有冻伤的危险。消防员一边安抚小孩情绪,让他保持姿势不要乱动,一边利用液压扩张器小心翼翼进行操作,使护栏支柱间距扩大,成功帮助男孩脱困。因营救及时,男孩除受到惊吓外,头部没有受到伤害。

消防员提醒广大家长,带孩子外出过程中,一定要照看好孩子,如果发生孩子被卡等类似情况,切不可生拉硬拽或试图搬动、撬动护栏,应首先安抚孩子情绪,同时迅速拨打119求助。

责任编辑:王黎薇 曹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