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消防开展严寒天气下战勤保障实战拉动演练

发布时间: 2021-01-27 10:03:07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胡潇潇 通讯员 郎宝乐)1月22日上午,地区消防救援支队开展严寒天气下战勤保障实战拉动演练,支队全勤指挥部及阿克苏市大队北京路消防救援站、河南路消防救援站、交通路特勤站10辆各类消防战勤保障车辆,28名消防指战员参加此次演练。

当日10时整,支队全勤指挥部发布战勤保障实战拉动演练命令,各参演单位接到命令后,立即启动战勤保障方案,围绕各自任务,部署物资装备筹集、突发情况处置、运输油料保障和给养保障等战勤保障科目,迅速向指定地点开进、集结。

10时20分,全体参演人员到达指定区域后,按照各自分工,迅速开展演练。通信保障组使用通信指挥车搭建指挥部通信网络,并利用4G单兵、无人机等设备传送演练画面,确保演练通信畅通。帐篷搭建组迅速对演练场地进行清理平整并卫生消毒后,现场搭建指挥帐篷,帐篷内设有桌椅,方便现场指挥办公使用。同时,展开宿营车,启动车内设备。

这时,在演练场地的一所废弃民房里,卫勤保障组正在对伤员进行现场急救,卫勤人员通过询问、现场检查的方式,迅速对伤员受伤的右腿进行现场包扎、固定,并将伤员送上担架。而在演练场地的另一边的操作区中,驾驶员现场操作移动供气车,完成空气瓶的充装;在移动供气车轮胎发生故障时,指挥员快速调度保障,装备抢修组利用垫木加千斤顶的方式完成车辆故障轮胎更换。

在饮食保障区,饮食保障人员利用饮食保障车、炊具单元为参演人员提供四菜一汤和主食的热食保障。为保障人员在长期战斗中能迅速补充能量,饮食保障车还配备了姜汤、方便面、自热食品等战备保障物资,存放于统一制作的战备物资储备箱内。

地区消防救援支队党委书记、政治委员张国立表示,通过此次演练,实现了“即时保障、随警保障、全程保障”的目标,检验了消防救援队伍快速反应、协同配合以及综合保障能力水平,强化了实战练兵的着力点和薄弱环节,为切实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提升消防救援队伍应急能力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王黎薇 曹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