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住房公积金7项业务实现跨省通办

发布时间: 2021-01-21 09:56:08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张婧 通讯员 张媛) 1月19日,记者从地区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目前地区已实现7项业务跨省通办,预计今年上半年实现8项业务跨省通办。

根据住建部要求,跨省通办服务共计8项,分两年完成。截至目前,地区已经完成7项,分别为:个人住房公积金缴存贷款等信息异地查询、正常退休异地提取住房公积金、住房公积金单位异地登记开户、住房公积金单位及个人缴存信息异地变更、提前还清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异地出具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业务、异地开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还清证明业务。

跨省通办全面推行后,地区缴存职工既能全程网办,又能在外省(区、市)业务大厅跨省通办窗口进行异地办理。对于外省(区、市)的缴存职工,地区则按照代收代办和两地联办的方式,提供和本地缴存职工一样优质的线下服务,满足缴存职工异地办事需求。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地区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下设的10个管理部均已增设跨省通办窗口。

责任编辑:曹俊凤 曹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