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毛天明全国名老中医专家传承工作室”获“自治区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 ”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 2021-01-21 09:55:39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张晨涓 通讯员 陈婉仪)1月19日,阿克苏市民张先生抬着右胳膊,忍受着骨折带来的疼痛,一脸愁容来到阿克苏市人民医院的“毛天明全国名老中医专家传承工作室”就诊,2分钟后,经过骨科团队的治疗——无痛骨折整复杉树皮夹板外固定术,10秒复位,再以桃花纸包裹,杉树皮夹板外固定,张先生说“舒服多了”。

这一治疗手法,名为“张氏骨伤疗法”,缘于杭州市富阳中医骨伤医院,但在阿克苏市人民医院“毛天明全国名老中医专家传承工作室”早已司空见惯,并因此特色疗法成了阿克苏市的“网红科室”。

日前,自治区总工会为100个自治区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命名,其中阿克苏市人民医院的“毛天明全国名老中医专家传承工作室”榜上有名。

据了解,2017年11月,在杭州市援疆指挥部的推动下,富阳中医骨伤医院对阿克苏市人民医院进行支援合作。该医院骨科主任毛天明多次到富阳中医骨伤医院进修,向富阳中医骨伤医院终身名誉院长张玉柱学习。毛天明将所学到的先进医疗技术和管理理念带回阿克苏,并用在实际工作中。在毛天明和援疆专家的带领下,该医院骨科团队不断开展新技术新项目,如尺桡骨远端骨折及小儿肱骨髁上骨折的手法整复杉树皮外固定术、小切口肱骨近端骨折复位内固定术、骨关节炎及腱鞘炎的针刀封闭治疗等填补了医院骨科多项技术空白。

毛天明说:“接下来,我们的工作室将立足于阿克苏地区,辐射整个南疆地区,打造全疆首个‘张氏骨伤疗法’培训基地,让全疆各族患者受益。”

责任编辑:曹俊凤 曹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