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去年地区阶段性降低社会保险费逾七亿元

发布时间: 2021-01-20 09:59:14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赵霞 通讯员 李敏)“因享受社会保险降费率政策,企业减少社会保险费支出90万余元,切实享受到政策红利,进一步降低企业用工成本,激发企业发展活力。”1月14日,新疆天河化工有限公司负责人沈跃华说。

记者从地区人社局获悉,去年地区阶段性降低社会保险费7.56亿元,其中为企业降费4.43亿元,惠及企业10418家。

据了解,按照《关于印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关于进一步做好稳定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精神,自2019年5月1日起,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从19%降至16%,失业保险缴费比例总和从2%阶段性降至1%(其中个人缴费不超过0.5%),工伤保险费率由原来的0.2%至1.9%调整为0.16%至1.52%。失业保险、工伤保险降费政策延长至2021年4月30日。

降低社会保险费率是减轻企业负担、优化营商环境、完善社会保险制度的重要举措。去年以来,地区社保中心持续推进社保降费政策落实落地,精简手续、优化流程、提升服务,为中小微企业提供“不见面”线上服务,助力企业保经营、渡难关、稳发展。

责任编辑:曹俊凤 曹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