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系列时政微视频丨绿色之城——跟着总书记一起建设美丽中国

发布时间: 2021-01-19 16:21:42 来源:央视网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城市建设,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2019年11月,习近平在考察上海时提出“城市是人民的城市,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论断,要求上海不断提高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这为我们在新时代推进城市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习近平指出:“无论是城市规划还是城市建设,无论是新城区建设还是老城区改造,都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人民群众的需求,合理安排生产、生活、生态空间,走内涵式、集约型、绿色化的高质量发展路子,努力创造宜业、宜居、宜乐、宜游的良好环境,让人民有更多获得感,为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的美好生活。”这一重要论述,深刻揭示了新时代我国城市建设的宗旨、主体、重心、目标,引领着我国城市建设的方向。

总监制丨骆红秉 王姗姗

监制丨耿志民

制片人丨韩任伟

总编导丨杜晓东

编导丨杨山 

视觉丨高凌潇

音乐丨王安然

配音丨王帅天

统筹丨杨波 寇琳阳 刘霄

责任编辑:曹俊凤 曹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