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我区各项社保公共服务事项将实现“一窗”办理

发布时间: 2023-02-10 18:11:40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李琳 赵春华报道)记者从2月8日召开的2023年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全区各级社保经办机构将全面推行“综合柜员制”,努力实现各级办事大厅任一窗口均可受理所有服务事项。

2022年,我区社保经办服务水平不断提升,通过优化业务经办流程,全面推行“一网通办”“跨省通办”,深入推进“打包办”“简便办”“提速办”和“不见面办”,坚持传统服务和智能服务并行,满足群众多样化办事需求。

乌苏市民在乌苏市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办理业务(资料图)。张国辉摄

今年,我区将深入推进社保经办数字化转型,推进社保经办管理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加快构建“一网通办”服务格局。持续健全“县(市)—乡镇(街道)—村(社区)”基层服务责任体系和工作体系。同时,全面落实“跨省通办”“一件事一次办”任务。

“今年将全力推进各项社保公共服务事项‘一窗’办理。”自治区社会保险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王巍介绍,结合落实自治区推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三年行动,今年的工作重点是在全区各级社保经办机构全面推行“综合柜员制”。按照“应上尽上”要求,积极将少数尚未实现线上办的服务事项纳入“网上办”“掌上办”。大力推行服务标准化,抓紧落实同一服务事项在全区范围内“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同时,进一步巩固拓展城区步行15分钟、乡村辐射5公里服务圈,推动服务“就近办”,让社会保险经办服务更便民、惠民。

责任编辑:艾孜孜 汪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