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为人民服务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

发布时间: 2022-11-29 10:19:20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地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刘红文 通讯员 谢超)

“我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国家干部,为群众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是应该的,我觉得很自豪!”这是热合麦提·吐尔逊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热合麦提·吐尔逊主动请缨来到库车市牙哈镇红光村开展志愿服务。从运送物资到核酸检测,从帮助群众代买药品到进行房前屋后消毒消杀,从干农活到变身“牛羊倌”……热合麦提·吐尔逊练就了服务保障工作中的多项技能,他的热情服务获得当地各族群众称赞。

“ 辛苦你了,我从心里感谢你!”11月13日,村民尼亚孜·库尔班通过手机视频看到自家的牛羊吃着饲草料时,不停地说着感谢热合麦提·吐尔逊的话。

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尼亚孜·库尔班因无法回村照顾家中的牛羊,向村党支部提出了困难诉求。了解他家的实际情况后,热合麦提·吐尔逊主动担负起为他饲养牛羊的任务。

每天一大早,热合麦提·吐尔逊准时来到尼亚孜·库尔班家的牛羊圈中,拿来饲草料搅拌均匀后,再添加一些麸皮饲喂牛羊。遇到不懂的地方,他就通过视频向尼亚孜·库尔班请教。看着牛羊个个膘肥体壮,尼亚孜·库尔班开心不已。

热合麦提·吐尔逊说,牛羊是村民增收的希望,只有把牛羊喂好了,才能减少村民们的后顾之忧,增添他们的致富信心。

帮助村民喂养牛羊仅是热合麦提·吐尔逊开展诸多服务保障工作中的一项。干农活、帮村民采购药品、给村民送蔬菜包都是他的服务内容。工作中热合麦提·吐尔逊总是冲在最前面,以身作则,从不叫苦叫累。

帮村民采收棉花、采摘蔬菜以及拉运饲草料……“我是一名党员,我带头,我先上。”热合麦提·吐尔逊掷地有声的话语感动了很多村民。

“真是太谢谢你了,这么热心地帮助我,你辛苦了!有你们这些党的好干部在,我们心里踏实多了。”村民阿布来提·莫明感激地说。

为让红光村各族群众生产生活平稳有序,热合麦提·吐尔逊除了帮助村民饲养牛羊,还点对点、一对一帮村民代购米面油、药品,每天工作都在12个小时以上。

“作为一名党员,为人民服务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只要村民有需要、有困难,我一定会竭尽全力地为他们排忧解难。”热合麦提·吐尔逊说。

责任编辑:热汗古丽 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