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2022年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申报启动

发布时间: 2022-11-29 00:09:24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谢慧变报道)为引导和推动新疆科技企业孵化器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不断提升孵化服务能力和水平,近日,2022年度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申报启动。按照相关要求,自治区科技厅组织开展孵化器申报相关工作。

图为申报登录平台。(图片来源科技部官网)

依据相关规定,参加本年度申报的孵化机构注册成立和实际运营时间须在2019年10月31日之前。原则上具备省级孵化器资格,即可申报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已认定为国家级众创空间的机构原则上不再申请认定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申请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需具备以下条件,孵化场地不得超过3处,各孵化场地的运营主体必须为同一法人主体且在同一个区县范围内。孵化器配备自有种子资金或合作的孵化资金规模不低于500万元人民币;孵化器拥有专业孵化服务人员占机构总人数80%以上;在孵企业中已申请专利的企业占在孵企业总数比例不低于50%或拥有有效知识产权的企业占比不低于30%;在孵企业不少于50家且每千平方米平均在孵企业不少于3家;孵化器累计毕业企业应达到20家以上等。

此次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认定采取网上申报方式,申报机构通过统一身份认证登录平台,点击进入“科技创业孵化机构信息服务系统(https://tyrz.chinatorch.org.cn/hjismp/a/login#fhqqy)”,进行在线填报相关信息,截止时间为2022年12月1日,登录账号密码与孵化器火炬统计账号密码一致。自治区科技厅将组织专家按照《科技企业孵化器管理办法》规定的条件进行评审,根据评审意见结合推荐名额,确定我区推荐对象。

责任编辑:孙宇 热汗古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