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基层干部心声丨王轶锋:努力把阜康打造为全域旅游示范区

发布时间: 2022-11-20 10:22:57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阿比拜报道)“文化塑造旅游的‘灵’和‘魂’,旅游是文化的‘形’和‘体’,阜康市将继续推进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名胜、名城、名镇、名村’的全域旅游示范区,实现新兴产业基地、国际旅游名城齐头并进、双向发力的良好发展格局。”11月18日,阜康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王轶锋说。

天山天池景区风景图。阜康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供图

近年来,阜康市以全域旅游发展为引领,以天池旅游为龙头,以“旅游名城、产业新城”为目标,围绕“旅游+”“文化+”等,补齐旅游要素短板,增强旅游产品供给,逐步实现了南部观光游览、中部慢享体验、北部沙漠探险三大旅游业态联动发展,促进了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擦亮了“天山之都·物阜民康”城市品牌。如今,阜康市年均旅游已突破600万人次,旅游业年收入60亿元以上。

“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积极推进天池国际露营地、天池国际文旅城、博格达小镇、天山王母文化园、天山九龙谷等示范项目建设,以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为契机,强弱项、补短板,全力推动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王轶锋说。

天山天池景区风景图。阜康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供图

近年来,阜康市以全域旅游为载体,出台多项举措,在完善城区“一场四馆一院”文体配套设施建设基础上,推动文化设施向基层延伸。并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进行旅游推介、引进文旅融合项目,推出休闲旅游、体育旅游、研学旅游、康养旅游、工业旅游、休闲观光旅游等多元化产品。

“阜康市将不断挖掘文旅内涵,构建处处是景观、村村是景点的全域旅游格局,让游客不仅留下来,还能留得更舒心。”王轶锋说。

责任编辑:热汗古丽 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