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基层干部心声丨江杰:为能源保供贡献力量

发布时间: 2022-11-20 10:20:24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杨舒涵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加强能源产供储销体系建设,确保能源安全。作为一线生产者,我们要当前锋、打头阵,做好优质产能释放,坚定完成保供任务,为新疆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11月17日,河南能源新疆公司中联润世新疆煤业有限公司生产技术科科长江杰说。

对煤质进行观察和分析,是江杰每天的工作内容之一。通讯员 张玉丹摄

“挖掘机25台、铲车11台、工程车182辆,出勤240人……”17日当天,在中润煤业露天采煤工作面,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33岁的江杰认真对班组安全生产情况、设备运行等情况进行详细查看,确保每个环节的生产工作安全平稳有序开展。

每天早上调度会后,立刻前往一线清点设备、统筹安排、组织生产、科学调度,是江杰多年来雷打不动的工作。在他看来,这些大型设备可都是宝贝,得看好、用好,让他们发挥出最大的生产能力。

有着11年党龄的江杰,长期坚守在一线,全面参与生产组织全过程,对矿上的生产情况了如指掌,哪里最薄弱、哪里能突破、哪片煤质好、哪里装车快,都能做到心中有数。

这段时间,作为公司第二党支部书记的江杰,每天通过自学、早调会领读、大家跟读的方式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随着学习不断深入,也使得他对能源保供有了更深的认识,“必须争分夺秒,加大马力强劲生产,持续提升煤炭保供能力。”江杰表示,中润煤业作为自治区能源保供单位,坚定担负着煤炭保供职责。身处基层生产一线,他将立足岗位,脚踏实地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以青春之我奉献伟大时代,为全区能源保供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热汗古丽 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