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全力保障婴幼儿奶粉供应

发布时间: 2022-11-15 10:08:39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地区融媒体中心讯 (记者 潘婷 刘红文 通讯员 谢超 刘雪梅 冯建宇) “谢谢多个部门为我家宝宝操心,有了充足的奶粉,我再也不用为宝宝的口粮发愁了。”11月10日,温宿县龙泉湖畔小区居民赵女士感激地说。

11月初,赵女士向社区工作人员反映,家中1岁5个月的孩子因牛奶蛋白过敏,鸡肉、鸡蛋、牛奶、牛肉等均无法食用,也无法食用常规类别奶粉,孩子营养仅依靠含氨基酸特殊配方奶粉提供,因阿克苏地区供应缺货,市面上暂时购买不到此类奶粉,家里也没有存货了,希望有关部门能帮助解决她的困难。

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在收到赵女士的困难诉求后,立即联系物资保障组,积极对接阿克苏市物资储备中心补给相关物资储备,第一时间解决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群众急需的物资保障问题。为实现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物资“快保、快供”,切实解决群众的后顾之忧,地区及温宿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经多方协调和共同努力,联系到乌鲁木齐市一家奶粉供应厂家,同时借助援疆力量,将一批含氨基酸特殊配方奶粉转运至阿克苏。

奶粉到达阿克苏后,温宿镇稻香社区党支部书记刘欢喜立即协调社区工作人员前往阿克苏市,于11月10日傍晚顺利将5罐奶粉送到赵女士家中。

“接到社区干部的电话时,我们全家都很高兴,他们克服了种种困难,将孩子的奶粉送了过来,真的太感谢他们了。”赵女士激动地说。

为确保婴幼儿奶粉稳供应,解决家长的后顾之忧,库车市商务局联合多部门积极作为。该市母婴用品连锁店、线下门店迅速行动,开通了线上经营路径,重点保障母婴用品的调拨、运输、配送,及时向市场供应,保证婴幼儿“口粮”供应。

11月7日上午,库车市母婴用品保供单位负责人曾爱莲忙着帮顾客挑选母婴用品,登记客户需求信息、规格型号、数量,分批分类包装后,让店员统一配送。“我们已开展母婴用品调拨配送,陆续从乌鲁木齐市调来婴幼儿奶粉2000罐、纸尿裤3000包,及两批母婴用品和产前产后护理用品等,确保市场供应。”曾爱莲说。

为保障宝宝们的“口粮”供应,库车市开辟“绿色通道”,将部分爱婴生活馆列为重点保供单位,开通线上经营业务,并安排专人进行“一对一”配送服务,最大程度保障了婴幼儿用品的及时供应。

“下午购买的拉拉裤,晚上就送到小区门口了。”库车市香林华府小区居民胡女士收到志愿者送来的货物,非常高兴。

“谢谢你们送来的奶粉,知道能够随时买到宝宝的奶粉,我们安心多了。”杏花苑小区居民曾女士说。

记者在库车市走访中发现,除了喜阳阳爱婴生活馆外,库车市积极调动多家爱婴用品门店备足婴幼儿奶粉及用品,打通奶粉和母婴用品的市场供应渠道,确保婴幼儿产品市场供应稳定。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