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多云天气为主  注意添衣保暖

发布时间: 2022-11-15 10:10:56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地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吕娜) 最近,不管阳光多么努力,都无法拉住不断下滑的气温。本周,地区各地以多云天气为主,但气温维持较低。

近日,地区最高气温从17℃以上回落到15℃左右,最低气温降至0℃以下。据了解,上周地区各地天气晴好,城区最低气温-7.4℃(乌什县)至-3.5℃(温宿县),最高气温13.7℃(乌什县)至15.7℃(新和县)。

地区气象台台长杨虎介绍,11月15日至16日,地区各地晴间多云,偏东风3级至4级,城区最低气温-8℃至-4℃,相对湿度30%至50%;11月16日夜间至17日,地区各地多云,大部有7级至8级偏北风,山区风口阵风10级至11级,城区最低气温-6℃至-3℃,相对湿度40%至70%。

杨虎提醒,气温越来越低,需做好葡萄、石榴、无花果等果树埋土越冬工作和果树防冻措施;近期平原地区日最低气温维持在-4℃至-6℃左右,建议未入库的苹果加快采收和储藏入库进度,避免冻害发生造成损失;大风天气建议提前做好设施农业防寒加固措施; 森林、草原等空旷地带需做好防火工作。

自集中供暖以来,“凉燥”更明显,鼻炎成为许多人的困扰。地区第二人民医院中医科主任王朔强介绍,不妨以寒制寒,每天早上用冷水搓搓鼻翼,早晚用冷水洗鼻有利于增强鼻黏膜的免疫力,是防治鼻炎不错的办法。秋冬是颈椎病高发季节,颈部是人体的“要塞”,穿立领装不但能挡住寒风,还能避免头颈部血管因受寒而收缩,对预防高血压、心血管病等有一定好处。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