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一线党旗红 党员践初心

发布时间: 2022-11-15 10:06:32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地区融媒体中心讯 (记者 陆雪婷) “党旗飘起来、党员徽章亮起来、共产党员行动起来!”连日来,库车市天福社区党支部加强党建引领,全体党员以“召必上、上必行、战必胜”的信念,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让党旗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一线飘扬。

“江南御小区一名糖尿病患者家里剩余的胰岛素不多了,需要购买。”“公务员小区居民需要社区代缴天然气费。”在天福社区党支部书记杨玲霞的笔记本上,密密麻麻记录着居民的各类诉求和解决的进展情况。

“作为社区书记,我有责任有义务带领社区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全力为居民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壁垒。”杨玲霞说。

在杨玲霞的带领下,天福社区党支部成立了常态化疫情防控党员服务队,从小区值班到日常消毒消杀、配送物资,再到为居民解决困难诉求,党员们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一线勇于担当,让“我是党员我先上”成为一线最响亮的口号。

布置核酸检测场地、为小区消毒消杀、辅助医护人员采样、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天福社区党员们常常数小时不停歇地守在岗位上,汗水湿透衣衫、雾气模糊眼镜是常有的事。

“若有战、召必回!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有着27年党龄的天福社区党员周克灵已经不是第一次参加社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他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参加志愿服务,整日奔波忙碌在疫情防控一线,并主动将家里的两辆小汽车免费提供给社区运送物资。

“非常感谢社区和周大哥一直挂念着我,为我送来这么多东西。”拿着周克灵送来的生活物资包,辖区居民木沙江·卡热感激地说。

天福社区居民木沙江·卡热患有严重的糖尿病,家中还有两个孩子在上学,生活比较困难。得知情况后,周克灵每周都会到木沙江·卡热家里,询问他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周克灵还制作了党员联系卡,叮嘱木沙江·卡热遇到什么困难随时拨打联系卡上的电话。

“在这次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我们所做的工作能得到居民认可,我倍感自豪。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退伍军人,在这个时候,我应该挺身而出,为社会作贡献。”周克灵说。

党旗所指,就是党员所向。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一线,天福社区的党员以铁的纪律、铁的作风、铁的担当,让党员徽章在一线熠熠生辉。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