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将慢性特殊病待遇认定权下放至十四家定点医疗机构

发布时间: 2022-09-28 10:03:11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吴智萍 通讯员 赵颖) “如今办理慢性病待遇认定,不用再医院、医保中心两头跑,方便多了。”9月25日,阿克苏市民王先生在办完慢性病资格待遇认定的相关手续后高兴地说。

王先生能享受到这样的便利,得益于地区慢性特殊病待遇认定权限的下放。参保人员申请慢性特殊病待遇认定时,在定点医疗机构递交申请材料,由医院组织专家进行审核和认定,通过后即可享受医保报销待遇。

近年来,地区不断扩大门诊慢性特殊病病种目录,扩大病种报销范围。截至目前,地区已将恶性肿瘤、高血压、糖尿病等28种病种纳入医保报销范围。

“过去参保群众在医院确诊慢性病后,需要在医院填写申请表格,收集病史资料,然后由医院将申请表、病史资料等材料送参保地医保中心审批,审批通过后参保人才可以到医院取药治疗报销,存在办理手续多、材料多、办理周期长等问题。参保人在享受门诊慢性病病种年限期满前还需再次到医院重新申报,为患者就医增添了很多麻烦,报销待遇也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 地区医保局医保中心负责人热西旦木·阿不都克然木说,为改进门诊慢性特殊病待遇申请认定流程、缩短办理时间、减少群众多次跑腿的麻烦,地区将门诊慢性特殊病的认定工作授权给符合条件的14家医院,参保群众在定点医疗机构可直接申请认定享受门诊慢性特殊病报销待遇。

截至目前,全地区定点门诊已接待慢性特殊病就诊患者20.55万人次,医保报销费用达11233.36万元。

责任编辑:艾孜孜 汪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