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苹果时评 | 最炫中国风 我爱大中华

发布时间: 2022-09-27 10:05:11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地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宋一凡

建国、建军、建华,国庆、国栋、国顺……这些极具二十世纪六七十年代标签的人名,无不彰显着最炫中国风。据资料显示,全国取名“建国”的人有96万之多,名叫“国庆”的也有42万。这些朴实无华的名字何以如此受欢迎?一句话,表达着千千万万的中国家庭和亿万人民对伟大祖国最朴素的挚爱之情。正如歌曲《大中国》里唱的那样:我们都有一个家名字叫中国……中国,祝福你!你永远在我心里;中国,祝福你!不用千言和万语。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3周年,恰逢召开党的二十大,在“庆国庆、迎盛会”的日子里,神州大地齐欢腾,祝福祖国万年春。各地各族人民同心向党,向祖国母亲深情告白,将勠力同心建设美好家园,携手并进迈向新征程,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每个人的微薄力量,凝聚成磅礴伟力。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