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吐鲁番有序组织葡萄采收

发布时间: 2022-09-26 11:03:07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在“火洲”吐鲁番,不同的季节,葡萄有着不同的形象展示。藤叶渐渐变黄的秋季,熟透了的葡萄成批走下密密匝匝的藤架,走进光影斑驳的晾房。

9月25日,在吐鲁番市高昌区恰特喀勒乡奥依曼坎儿孜村树木环抱的田间道路上,不时有运送葡萄的三轮摩托车驶过。种植户摘满一车葡萄,就送到自家晾房,然后一串串挂起来晾晒制干。

今年,吐鲁番市葡萄种植面积54.38万亩,预计产量142.7万吨,目前采摘已接近尾声。这里是有名的“葡萄之乡”,葡萄采摘从6月底可持续到9月底,140余万吨葡萄有30余万吨为鲜食,大量的葡萄要变身干果。10月中下旬,制干葡萄开始陆续上市销售,甘之若饴、耐存易运的葡萄干将陪全国广大消费者度过冬春季节,等来第二年新鲜葡萄。

记者 张治立

摄像 高旭 吕伊晗

制作 高宇刚

监制 冯永芳 毛铭东 薛静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