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秋粮收购拉开序幕

各地开展预约收购、上门收购等个性化服务

发布时间: 2022-09-26 10:15:08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地区融媒体中心讯 (记者 刘红文 通讯员 刘羽佳) 五谷丰登秋分始,又是一年丰收季。进入9月中下旬以来,随着玉米、水稻等秋粮的陆续成熟采收,地区的秋粮收购也正式拉开了序幕。

9月23日,记者从阿克苏良信粮油购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了解到,继圆满完成夏粮收购任务后,该集团公司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根据相关要求开仓收购秋粮,确保秋粮颗粒归仓,促农民增产增收。

“集团公司已备足收购资金,做到敞开收购,并按照优质优价原则做到应收尽收,切实让农民卖‘明白粮’‘舒心粮’。”阿克苏良信粮油购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建霞说。

作为地区粮食的主要收购企业,阿克苏良信粮油购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筹集到专项收购资金4亿元用于收购秋粮。同时,分别在拜城县、 乌什县等县(市)设立6个收购点收购玉米,在阿克苏市及温宿县设立2个收购点收购水稻。

拜城县是秋粮玉米的主产地,该县每年的玉米种植面积逾60万亩。今秋,得益于科学种植,该县玉米再次喜获丰收,连日来,当地农民抢抓晴好天气忙着采收玉米,同时,全县各秋粮收购点敞开收购玉米。

近日,在拜城县粮食购销有限责任公司一秋粮收购点,前来交售秋粮的农民络绎不绝,丰收后的农民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今年收购价格好,我们增收也有保障了。”前来售粮的拜城县亚吐尔乡帕什塔其村农民库地热提·艾买尔说。

今年,地区的粮食种植面积达495万亩,其中,玉米、水稻等秋粮种植面积达213万亩。今秋,因各地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玉米、水稻产量增、品质好。为把“丰收在望”变成“丰收在手”,阿克苏良信粮油购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全力以赴做好秋粮收购工作,确保秋粮收购秩序平稳。

据悉,自本月中下旬开始,地区各地敞开收购秋粮,并开展预约收购、上门收购等个性化服务,切实让农民秋粮产得出、卖得出、有收入。截至目前,地区各地已收购玉米7300余吨。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