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送政策强服务 稳就业扩就业

今年库车市3000余名应届大学生实现就业

发布时间: 2022-09-08 09:46:24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 (记者 吴智萍 通讯员 袁玉景) 9月3日,从湖北财税职业学院毕业的阿依古力·巴拉提进入工作岗位整整一个月时间。对于她来说,从待业在家到顺利上岗,离不开库车市一系列就业服务政策。

今年7月,家住库车市的阿依古力·巴拉提大学毕业后返回家乡,她想尽快就业,但对自己未来的规划很迷茫。她所在的社区协理员了解她的情况后,推荐其报名参加库车市返乡大学生就业指导培训班,专业提供就业指导、创业培训等服务。

参加培训后,阿依古力·巴拉提通过库车市人社部门组织开展的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顺利到一家医院工作。

今年库车市高校毕业生共有3751人,为抓好应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库车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联合库车经济技术开发区就业服务中心、库车市技工学校等组建11支岗位开发小分队,深入辖区摸清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状态、返乡意愿、就业需求等情况,为就业困难高校毕业生提供“一对一”就业指导和帮扶服务,结合他们的自身条件和就业意愿,优先为他们提供就业信息、职业培训、公益性岗位等服务。

与此同时,库车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还联合市教科、住建、卫健等14个行业部门,按照医疗、教育、石油化工等13个专业开发就业岗位,坚持每日“访企拓岗”、每日“线上”发布的方式,为高校毕业生储备就业岗位3343个,并充分利用“库车人社”“库车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发布招聘活动公告、岗位信息表、就业相关政策,方便毕业生掌握就业信息。对于未就业大学生,每周组织开展专场招聘活动,通过面对面沟通、现场答疑、企业推介等方式,多渠道促进他们就业。截至目前,3000余名应届大学生实现就业。

责任编辑:艾孜孜 汪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