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阵性降雨天气持续

发布时间: 2022-08-16 10:21:27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吕娜) 近段时间,阵性阴雨天每日“霸屏”。本周,阵性降雨仍是主角,气温降中有升。

地区气象台台长杨虎说,8月16日至17日,多云,地区大部分县(市)断续有分散性小雨,柯坪县、乌什县、温宿县、拜城县、库车市山区的局地有中到大雨,偏北阵风4—5级,山区和风口阵风6—7级,气温下降2—3℃;8月18日,地区各地多云间晴,北部山区有微到小雨,偏北风3级,气温略有回升。期间,地区各地最高气温26—31℃,最低气温17—21℃。

“昼夜温差加大,在饮食上大家应坚持祛暑清热,多食用一些滋阴润肺的食物。”地区第二人民医院中医科主任王朔强说,考虑到天气还可能会炎热,大家可通过多吃蔬菜、水果来降暑祛热,还可及时补充体内维生素和矿物质,中和体内多余的酸性代谢产物,起到清火解毒的作用。蔬菜应选择新鲜多汁的黄瓜、冬瓜、西红柿、芹菜等。水果应食用养阴生津之品,如葡萄、西瓜、梨、香蕉。需要提醒的是,该时节生食大量瓜类、水果容易引发胃、肠道疾患,因此,脾胃虚寒者不宜食用过多。

责任编辑:孙宇 热汗古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