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前位置: 首 页 > 教育 >

释放“红领巾小课堂”效能 赋予孩子暑假“文化味”

发布时间: 2022-08-08 10:09:05 来源:阿瓦提县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丰富中小学生的暑假生活,鼓励返乡大学生参加社会实践活动。连日来,阿瓦提县组织开展了“红领巾小课堂”暑期活动。

8月5日,在乌鲁却勒镇库木布拉克村“小课堂”里,返乡大学生和村干部正在为小学生们辅导功课,并结合日常文明用语、古诗词等内容,融入爱国主义、民族团结等主题教育,采取喜闻乐见、寓教于乐的形式,帮助小学生温习知识,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阿瓦提县乌鲁却勒镇库木布拉克村学生赛皮亚·艾麦尔说:“我每天都来红‘领巾小课堂’,最喜欢上书法课和课外阅读课,老师教我们写毛笔字,一起看课外书,还给我们讲《小兵张嘎》的故事,特别有意思,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

据了解,把“红领巾小课堂”搬进村书法室、图书室的同时,该村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创新设置书法课、绘画课、阅读课、手工课等,着力把小课堂打造成学习发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培养少年儿童爱党爱国爱疆情怀的意识形态领域实践基地,也为返乡大学生搭建了服务家乡、奉献社会的平台。

阿瓦提县返乡大学生孜来汗·肉孜说:“在课堂上,我除了讲解小学生的基础课程外,还跟小朋友们分享我出去上大学的所见所闻,看到小朋友们听得津津有味,我特别开心”。

免费开放的“红领巾小课堂”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暑期生活,还为家长减轻了不少负担,获得了家长们的一致认可。

阿瓦提县乌鲁却勒镇库木布拉克村家长艾麦尔·阿布都艾孜孜说:“这种方式特别好,这为我们解决了工作时,孩子无法时刻看管的问题,现在来村上的‘红领巾小课堂’,有老师们辅导作业、上课,我们特别放心。”

“这项活动我们会一直开展下去,通过拓展课程内容和各类课外实践活动,给孩子们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帮助他们更加快乐健康的成长。”民政厅驻阿瓦提县乌鲁却勒镇库木布拉克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白荷提妮莎·艾合买提说。(通讯员 拜合提妮萨·艾合买提)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