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7月地区接待国内游客341.45万人次

发布时间: 2022-08-08 09:13:36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吕娜 通讯员 伊凡) 8月5日,记者从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了解到,今年7月,地区接待国内游客341.45万人次,同比增长88.16%;实现旅游收入20.36亿元,同比增长76.30%。

盛夏时节,游客出行热情高涨。地区在坚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结合节庆假日、夏季旅游特点,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持续提升“丝路古龟兹·神奇阿克苏”文化旅游品牌影响力,推动地区文旅产业健康发展。 

7月,地区推出11条夏季精品特色旅游线路,囊括了地区境内所有重点、特色旅游景区、景点,提升阿克苏夏季旅游吸引力;各旅行社推出集度假、休闲于一体的独库游、周边游线路,以满足游客自驾或跟团短途旅游的需求。7月9日至13日为古尔邦节假期,地区共举办文旅活动35项、94场次,累计接待国内游客99.34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54亿元。7月16日至17日,地区第十八届“多浪·龟兹”文化旅游节暨温宿县第十届天山托木尔文化旅游节在天山托木尔景区举办,活动内容包括开幕式表演、摄影采风、篝火晚会、特色美食节、农特产品展销、热气球体验、滑翔伞体验等17项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

据分析,7月地区游客出游方式以自驾游为主,自驾游游客接待量占比78.75%,自助游游客占比19.01%,其他方式出游游客占比2.24%。从地区游客偏好构成中可以看出,热爱大美自然风光的游客较多,占比57.13%;偏爱各种新疆美食的游客占比32.11%;喜爱独特人文民俗的游客占比8.98%。

责任编辑:艾孜孜 汪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