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4个村入选第三批自治区乡村旅游重点村镇名录

发布时间: 2022-08-08 09:16:36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吕娜 通讯员 胡荣康) 8月3日,记者从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共同发布的《关于公布第三批自治区乡村旅游重点村镇名录的通知》上了解到,地区4个村榜上有名。

此次入选的4个村分别是:温宿县博孜墩柯尔克孜民族乡阿克布拉克村、柯坪县玉尔其乡阿热阿依玛克村、沙雅县塔河管理委员会玉其库尔迪村、库车市阿格乡北山村。

温宿县博孜墩柯尔克孜民族乡阿克布拉克村位于托木尔峰自然保护区内,是许多珍稀动物的栖息之所,丰富多样的高山植物在此生长繁衍,有“天然氧吧”“南疆喀纳斯”“托木尔峰山坳里的香格里拉”等美誉;柯坪县玉尔其乡阿热阿依玛克村旅游资源十分丰富,集丝路遗址、峡谷地质、山川河流、大漠胡杨、绿洲田园于一体,黄杏种植面积较大,每年杏花节、黄杏采摘节等节庆活动均在此举办;沙雅县塔河管委会玉其库尔迪村自然生态环境良好,被大面积胡杨林覆盖,丝路文化、塔河文化、沙漠文化、胡杨文化在此交相辉映;库车市阿格乡北山村位于库车市城区以北100公里处,217国道贯穿全境,距天山神秘大峡谷20公里、距大小龙池30公里,现已开发特色星空民宿、当地研学民居、大型特色农家乐、高端房车营地、轻奢户外露营地、大型跑马场、休闲杏花园等乡村特色旅游项目。

责任编辑:艾孜孜 汪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