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大家谈丨开放的新疆张开双臂

发布时间: 2022-08-04 12:41:02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许庆光

时维八月、瓜果飘香,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筹办的冲刺号角清晰可闻。美丽的新疆绽放笑脸,开放的新疆张开臂膀,期待与八方宾朋共襄合作盛举、共享发展机遇、共筑美好未来。

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视察时强调,“要加大对外开放力度,打造向西开放的桥头堡,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办好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是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务实举措,是新疆扩大高水平开放的必然要求。

把本届博览会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必须把开放办会、专业办会、精细办会、安全办会要求落到实处。要紧扣博览会功能定位,用足用好新疆优势,把博览会办成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的标志品牌,使之成为连接中亚、联通世界的重要桥梁和平台,成为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新疆故事的绝佳舞台。

7月16日,在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拍摄的朝霞景观。 清晨的乌鲁木齐市彩霞飞舞,初升的朝阳透过天山博格达峰映红了天空,一片火红,美不胜收。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蔡增乐 摄

一束光照亮希望,一滴水映射世界。要通过博览会高质量高水平的举办,让全世界认识到一个和谐稳定、安居乐业的新疆,一个区位优越、资源富集的新疆,一个潜力十足、充满希望的新疆。

博览会的脚步越来越近,共商、共建、共享、合作向未来,世界期待新疆,新疆做好了准备。

(“大家谈”投稿邮箱:xjrbplb@126.com)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