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两院”工作情况通报会召开 依法向人大代表通报有关情况

发布时间: 2022-08-03 13:03:20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 (记者 张艳芳报道)定期向人大代表通报情况,是国家机关的法定职责,是支持代表依法履职、保证代表知情权的重要体现。8月2日,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两院”工作情况通报会召开,依法向我区各级人大代表通报有关情况。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开提·依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陈伟俊作2022年上半年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报告。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以书面形式通报上半年工作情况。

今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自治区党委团结带领全疆各族干部群众,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向好,主要经济指标增长好于预期,实现了“半年红”目标。

肖开提·依明指出,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向代表通报上半年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两院”工作情况,是落实代表相关法律规定,也是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运用信息化手段保障代表知情知政的具体实践。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审读3个报告。人大代表要紧扣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围绕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岗位工作实际,充分发挥代表专业优势,提出加强和改进各方面工作的意见建议。有关方面要及时办理好代表的意见建议,推动解决人民群众的困难和问题,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肖开提·依明说,本届人大及其常委会履职以来,人大代表认真倾听群众心声,真实反映群众呼声,提出了很多接地气、惠民生、有实效的议案建议。我们要慎终如始履行好代表职务,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在本职岗位上奋勇争先,在为民服务中担当尽责,深入群众中间,宣传宣讲方针政策和宪法法律,团结带领群众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发有为建设美好新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