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新增六家国防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 2022-08-02 09:06:03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 (记者 吕娜 通讯员 王媛) 8月1日,地区在天山托木尔景区举行国防教育基地命名揭牌仪式。截至目前,地区级国防教育基地增至19家,全地区拥有地区级以上国防教育基地25家。

今年,地区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工作的意见》,充分发挥各级国防教育基地的作用,依托教育阵地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国防教育活动,地区全民国防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阿克苏军分区政治工作部组织开展了地区国防教育基地评选命名工作。经过自愿申报、实地查看、材料审核、征求意见等程序,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有6家单位成功获评,分别为天山托木尔景区国防教育基地、柯柯牙纪念馆、库车市热斯坦街道红色印记馆、拜城县老虎台乡民兵骑兵连连史馆、乌什县人武部国防教育室、柯坪县人武部国防教育室。

位于天山托木尔景区的国防教育基地占地面积约35亩,是该景区·大峡谷结合军旅文化、军事文化、军工文化打造而成的综合性、娱乐性、沉浸式军旅体验场所。作为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户外拓展的“前沿阵地”,整个教育基地包含党史教育、讲武堂、拓展训练和装甲载具体验等七大功能区域,并有针对性地开展户外拓展训练、游客体验和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等研学实践活动。

以天山托木尔景区为代表新命名挂牌的国防教育基地,为地区各族干部群众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革命传统教育提供了一个新的平台和载体。目前,地区辖区内的国防教育基地既有闪烁爱国主义光芒的重要史迹和教育场馆,又有可进行军事训练、开展国防教学活动、增强国防意识的教育场所。

下一步,地区将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抓国防教育的主动性和责任感,指导各县(市)、各单位部门经常开展国防教育主题活动,不断丰富教育内容,增强教育效果,让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从基地的展览、活动中真正受到教育,进而激发爱国热情,振奋民族精神,增强民族凝聚力,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美好新疆贡献阿克苏力量。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