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下真功出实招 地区统计局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 2022-07-01 09:24:06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地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刘丽 通讯员 陈泮霖)

6月28日,记者从地区统计局了解到,今年以来,该局通过不断提高数据质量、加强监测预警分析等举措,持续优化地区营商环境,提高统计服务水平,充分发挥统计工作宏观经济运行“晴雨表”和企业发展“助推器”作用,得到社会各界好评。

该局每月不定期组织专业人员深入县(市)企业,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跟踪问效,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数据填报中存在的问题等,以集中培训、现场指导等方式,提高企业统计人员业务水平。今年上半年,该局共开展调研走访13场次,跟踪问效企业82家。

同时,该局利用统计联网直报平台,加大对相关数据的审核力度,做到实时监控、即报即审,严把数据质量关,强化预警研判分析,撰写各类分析性文章57篇,为社会各界和企业发展提供参考依据。以打造精品统计产品为抓手,按月编发《统计月报》《统计分析报告》《经济运行专报》,按年编发《统计公报》《统计数据一览》《统计年鉴》等,利用互联网及时对外公开,搭建统计工作与社会各界紧密联系的桥梁。


责任编辑:热汗古丽 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