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全力做好高考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6-01 09:54:23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 (记者 陈露露 通讯员 刘青松) 5月30日,记者从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地区建立“考前先行介入、考中全程守护、考后总结评价”的全链条工作机制,切实保障广大考生饮食安全,防止突发食品安全事件。

为落实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研究制定《2022年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方案》,成立食品安全保障与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现场保障小组、督查应急处置小组、后勤保障小组,明确任务、分工、责任。全面开展考前检查、整治工作,组织执法人员检查考生就餐点餐饮服务单位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审核高考期间就餐食谱,排查安全隐患并及时整改,提高餐饮单位负责人第一责任人和从业人员安全意识。高考前,地区对各就餐点现场保障人员进行培训,确保及时发现问题,杜绝食品安全隐患。高考期间,地区每个就餐点均有工作人员进驻,检查考生就餐点情况,包括就餐人数、餐次、菜谱等,对考生就餐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全程监管,并做好每餐检查记录,及时反馈就餐点动态。地区组织开展餐饮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培训,提升考生、家长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引导考生科学健康饮食。

同时,地区制定《2022年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应急预案》,组织人员加强应急值守,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接到考生发生疑似食物中毒或食源性疾病事故报告时,立即组织人员迅速赶赴现场了解情况,根据事故性质启动应急预案,开展应急处置工作。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