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丨村级科普馆让村民乐享“智慧生活”

发布时间: 2022-05-27 08:59:18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胡潇潇 通讯员 高娇娇) 5月25日,拜城县大桥乡英买里村农民玛丽亚木·依布拉依木干完家务活来到村科普馆,学习各种农业科普知识。

“我一有空,就喜欢到村里的科普馆来看看,学习一些农业、科技等方面的知识。我要把这些知识用到今后的田间管理中,让今年家里的玉米收成更好。”玛丽亚木·依布拉依木说。

为进一步发挥乡村科普馆阵地作用,以科技助力乡村振兴,拜城县大桥乡英买里村科普馆自3月底开馆以来,全天候向村民开放。科普馆分为生命健康区、科学博览区、生活百科区、农业科技区4个展区,运用视频、图片、文字、展具、VR体验、裸眼3D等科普展示技术,向群众普及作物栽培、养殖、生态环保等知识。

该村科普馆自开馆以来,日均接待参观群众30余人,与以往农村传统获取科学知识的渠道相比,乡村科普馆元素更突出知识性、趣味性、互动性、体验性,更具吸引力。

英买里村是拜城县农业农村局“访惠聚”驻村工作点。作为后盾单位,拜城县农业农村局积极借助村科普馆这一平台,结合科普馆的农业科技区科普展陈,定期下派技术人员到村讲解农业科技知识,提高村民的农业科技素养。

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常胜说:“我们依托村科普馆阵地资源,通过组织农民参观学习体验,不断开拓农民视野,引导他们用学到的科技知识促进增收致富。”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