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姑苏繁华图》特种邮票暨“阿克苏文物”纪念封发行

发布时间: 2022-05-20 08:55:59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陈露露) 5月18日,中国邮政发行《姑苏繁华图》特种邮票一套6枚,全套邮票面值为7.4元;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阿克苏地区分公司发行“阿克苏文物”纪念封一套10枚,全套纪念封面值为16元。

《姑苏繁华图》特种邮票重点表现了灵岩山、木渎镇、狮何二山、万年桥、阊门、虎丘6段画面内容,整体设计古朴典雅,充分还原原画的意境,呈现独特的视觉艺术效果。

“阿克苏文物”纪念封展现汉归义羌长印、鸭形陶壶、唐浮雕马首龙身鹰翅纹灰陶范、彩绘有翼童子舍利盒、圆形鹿纹带钩、驼钮“常宜之印”铜印章、镂空对羊扣饰、海兽葡萄纹铜镜、绿釉三联陶罐、单耳菱形纹彩陶罐十件代表性出土文物,充分反映阿克苏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