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打造拴心留人的“人才之家”

发布时间: 2022-04-13 09:49:54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吴智萍 通讯员 柳玉柱) “一有空我就会来这坐坐,和朋友学习交流,感觉很温暖。”4月11日,正在沙雅县“人才之家”参观“喜迎党的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美术作品展的2019级引进人才丁辉高兴地说。

自今年2月沙雅县“人才之家”建成启用以来,已举办青年人才交友联谊活动、胡杨英才交流研讨会、云端课堂分享活动等线上线下活动十余场次,成为沙雅县学术交流、项目路演、技术分享、创意交流的“明星”阵地和咨询政策、反映诉求、解决问题的有效窗口。

今年以来,沙雅县通过精心打造“人才之家”,促进各类人才集聚,为沙雅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献策出力。沙雅县“人才之家”建筑面积700平方米,设有咨询服务台、科技成果展示区、人才风采展示区、人才共享空间等功能区,可以为各类人才提供代办帮办涉及住房、医保等34项服务。今年,“人才之家”还为81名符合引才政策人员发放就业补贴、交通补助、住房补助等184万元,并定期组织各项活动,为人才创新创业、商务洽谈、休闲交友提供平台。

李顺英是新疆利华纺织有限公司总工程师,2017年她来到沙雅县工作,一直从事棉纺织技术研究。沙雅县出台的一系列人才工作举措,让她充分享受到人才政策带来的便利,“人才之家”的建成更是让她感受到沙雅县尊才、重才、爱才、惜才的浓厚氛围。“沙雅县让我体会到家的感觉,希望更多的青年人才扎根沙雅,创造一番属于自己的事业。”李顺英说。

近年来,沙雅县深入实施“人才强县”战略,大力营造优质、开放、高效、便捷的人才发展环境,促进人才加强联系、增进友谊、相互学习、共同提高,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保障。

责任编辑:孙宇 热汗古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