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新疆22家单位获评“全国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建设先进集体”

发布时间: 2022-04-07 12:52:07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李莉报道)近日,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广电总局公布第九届全国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建设先进集体名单,全国346家先进集体获表彰,其中,新疆共有22家单位入选。

新疆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包括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图书馆等4家县级文化馆、图书馆、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村(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伽师县歌舞剧团等5家基层文艺院团,温宿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等3家基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和田市委宣传部农村电影放映服务站等4家基层电影服务单位,呼图壁县融媒体中心等3家县级融媒体中心和基层广播电视机构,伊宁市巴彦岱镇巴彦岱村农家书屋等3家农家书屋和基层图书发行单位。

“这是荣誉,也是激励。近年来,克拉玛依区图书馆以全方位发展、全资源共享、沉浸式体验为发展方向,根据群众文化需求,构建菜单式公共文化活动清单,持续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优质课程进校园、进课堂。”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副局长宋佳说,克拉玛依区图书馆将继续以服务读者为方向、以文化活动为平台、以行业资源为优势,积极开展各项全民阅读活动,充分发挥“文化+”影响力,全面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可克达拉市七十三团夕阳红业余舞蹈队荣获基层文艺院团先进集体称号。该舞蹈队队长窦建梅介绍,舞蹈队成立于2015年,现有成员68人。舞蹈队坚持“老有所乐、陶冶情操、强身健体、余热生辉”的活动宗旨,编排了形式多样的原创艺术作品。截至目前,舞蹈队在团场及连队演出400余场次。“我们将继续充实自己,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为团场职工群众提供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窦建梅说。

据了解,此次获得表彰的346家先进集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聚焦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积极开展系列活动,受到基层百姓欢迎。

延伸阅读

一、县级文化馆、图书馆、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村(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先进集体(4家)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克拉玛依市克拉玛依区图书馆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沙湾市文化馆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师胡杨河市一二六团综合文化站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市芳草湖农场文体广电服务中心

二、基层文艺院团先进集体(5家)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伽师县歌舞剧团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市艺术团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尉犁县罗布淖尔艺术团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北屯市秦剧团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可克达拉市七十三团夕阳红业余舞蹈队

三、基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先进集体(3家)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温宿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奇台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四、基层电影服务先进集体(4家)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市委宣传部农村电影放映服务站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库车市委宣传部电影放映管理中心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五师双河市九〇团电影放映队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师胡杨河市一二八团电影放映队

五、县级融媒体中心和基层广播电视机构先进集体(3家)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呼图壁县融媒体中心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融媒体中心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北屯市融媒体中心

六、农家书屋和基层图书发行单位先进集体(3家)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宁市巴彦岱镇巴彦岱村农家书屋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地区新华书店皮山县连锁分店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二团十七连农家书屋

出自《人民日报 》( 2022年04月06日 06 版)

责任编辑:艾孜孜 汪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