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扬尘污染不见 附近居民点赞

发布时间: 2022-04-07 10:06:57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吕娜 通讯员 王侃) 4月4日,春意正浓,家住阿克苏市拜什吐格曼乡的王金举和家人来到家门前的一处树林带采摘苜蓿,旁边就是阿克苏幕湖建材有限责任公司。

“以前这家企业在生产过程中会产生尘土,来往的运输车辆扬起的尘土也很大。但这两天我们发现道路上一天洒几次水,裸露的砂石料也盖上了篷布,环境大变样,刚长出来的苜蓿都很鲜亮。”王金举对记者说。

3月27日,地区接到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位于阿克苏市拜什吐格曼乡的阿克苏幕湖建材有限责任公司车辆与生产区扬尘污染严重”的转办件后,地区生态环境部门当即进行现场检查,针对该企业原辅材料露天堆放、道路扬尘较大、抑尘措施不到位等问题立案调查处理,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并责成该企业制定整改方案。3月28日,检查组再次来到该企业进行现场检查,发现该公司全线停产,原辅材料已遮盖,并对道路采取一天洒水三次等措施控制扬尘污染。

4月4日下午,记者在阿克苏幕湖建材有限责任公司看到,一辆洒水车正在道路上穿梭洒水,该公司内堆放的砂石料已覆盖绿色篷布,工人正在该公司的一侧忙着挖坑栽树。

“接到投诉后,我们立刻购买篷布对所有堆放的原辅材料进行遮盖,并雇用了一辆洒水车对附近的路面一日三次洒水。在复产的过程中,我们装卸料时采取喷淋抑尘、对运输车辆采取篷布覆盖等措施进一步防止扬尘污染。”阿克苏幕湖建材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魏杰说,“我们会把抑尘措施长期坚持下去,绝不再造成环境污染,还附近居民一个干净的生活环境。同时,我们在生产区附近种树绿化,不仅不再对周边环境造成污染,还要美化我们公司的环境。”

责任编辑:热汗古丽 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