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税务局吹响“千名干部访万企”冲锋号角

发布时间: 2022-04-07 10:05:21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胡潇潇 通讯员 蒋小勤) 近日,记者从地区税务局获悉,为向更优质高效税费管理服务冲锋,该局自3月28日起对辖区内“六必访户”“持票有税户”等重点群体开展调研走访,从最实际的困难和最迫切的需求着眼,跟踪解决纳税人“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推进“千名干部访万企”专项行动走深走实走细。

连日来,该局召开专项行动专题会议和联络员培训会议,制定实施方案,建立地、县两级“一把手”亲自抓、亲身访,领导班子成员和科所长带头访、牵头改的长效走访机制,明确分级包联、责任到人的工作责任制,着力解决影响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利用大数据平台甄别符合税收优惠条件的纳税人,精准梳理适用政策,印制“一户一策”红利礼包,统筹开展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等组合式税费政策精准宣传辅导,帮助纳税人算准“政策落实账”、算好“发展效应账”、算清“税费红利账”。在办税服务厅、税源管理科、税务所等部门建立绿色通道,通过免填单、批量办理等方式简化退税手续,为纳税人提供退税便利。完善“首席联络员”机制,线上线下搭建税企“零距离”沟通桥梁,访前认真摸排受访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应享受优惠政策、实际税负、税收贡献率及纳税人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建立“一户一策”走访档案;访中积极宣讲税费改革成效,因户施策,帮助企业用足、用好、用全政策,充分兑现政策红利;访后通过电话抽访、明察暗访、重点回访等方式适时开展督导检查,评估检验工作成效,以“小而细”的贴心举措推动税费管理服务更有感、更入心。

据统计,3月28日走访活动开展当日,累计走访纳税人69户,收集意见建议60余条,当场解决实际困难40余个,以实实在在的走访成效推动纳税人满意度和认同感双提升。

责任编辑:热汗古丽 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