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两会新视评|一曲大合唱 同心向未来

发布时间: 2022-01-24 10:29:34 来源:天山网

2022新疆两会,石榴云/新疆日报特别策划推出评论可视化栏目“两会新视评”,由评论员为您话重点、说要点。

又是一年两会时。盘点发展的成绩鼓舞士气,更有扎堆出圈的“新疆好人”动人心弦。两会之前的这段时间,亮出党员徽章的新疆牧民大叔,上演4700公里爱的“代驾”的新疆货车司机,从伊宁自驾到西安,慰问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的新疆小伙子……一个个默默无闻的普通人,以他们朴实无华的善行义举,让新疆人美名远播,让新疆情温暖人心。

这些新疆好人的故事,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团结友爱、重情重义,这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集中体现、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大合唱,更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坚实基础。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新征程上,让我们以一个个新疆好人为榜样,坚定崇德向善的价值追求、凝聚团结奋进的思想共识,齐心协力描绘美丽新疆新篇章。

评论员 张蓓

编导 阿依夏木古丽·阿布拉

  刘风静

摄像 张新军

制作 徐婵媛

监制 沈雅屏 毛铭东 薛静  

责任编辑:曹俊凤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