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召开审计工作暨审计发现问题整改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1-24 09:25:57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胡潇潇 通讯员 游强盛)1月22日,地区召开审计工作暨审计发现问题整改部署会议,全面总结2021年审计工作,部署2022年审计重点工作任务。

地委副书记、行署常务副专员贾京磊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接力之年。在地委、行署的坚强领导下,地县审计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依法履职,担当作为,共完成审计项目250个,查处各类违规资金10.63亿元,促使上缴财政资金13.55亿元,核减投资额872万元,审计期间整改金额48.77亿元,向司法、纪检监察等部门移送处理事项15件,审计监督效能得到提升、震慑效果比较明显、“经济卫士”作用发挥较好,党的领导体制更加健全、审计广度深度更加拓展、审计服务作用更加凸显、审计统筹发展更加协调,为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今年审计工作任务重、要求高,必须善于观大势、谋全局、抓重点,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聚焦经济发展,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聚力民生保障,不断增进民生福祉;维护经济安全,揭示经济社会运行风险;围绕改革创新,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坚持依法审计,规范权力监督运行,结合实际抓好落实。各县(市)、各相关部门必须把落实审计整改作为加强管理、维护大局、促进发展的重要手段,强化政治担当,压实工作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细化整改措施;加强协作配合,推动整改落实,确保审计整改工作取得实效。要统筹好“讲政治”和“抓业务”的关系、“全覆盖”和“求突破”的关系、“治已病”和“防未病”的关系、“强规范”和“善创新”的关系,强化政治建设、提升能力素质、加强作风建设,全面加强审计机关建设,奋力推动地区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开创新时代审计工作新局面。

会上,传达了全国审计工作会议、自治区审计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21年地区本级审计整改工作情况。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至各县(市)。地区发改委、教育局、科技局、财政局等单位主要领导,各县(市)常务副县(市)长,地县审计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曹俊凤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