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教育系统认真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努力让每个孩子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发布时间: 2021-11-01 10:04:53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张路 通讯员 桑吉周)连日来,地区教育系统认真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大家表示,在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的同时,又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积极担当作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建设团结和谐文明富裕的美丽阿克苏提供坚强人才支撑。

10月29日,地区教育局组织党员干部通过集体学习、专题研讨等方式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代表、地区教育局局长阿米娜·亚克西表示,要将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落实好,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继续在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上下功夫。

10月27日,地区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党委班子成员结合实际作交流发言。该校党委书记袁俊说:“五年来,学校通过建机制、强培训、重管理、促就业,打出一套就业‘组合拳’,交上了一份满意的就业答卷。今后,我们将以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切实推进产教融合,通过校企合作、畅通就业渠道等措施,让毕业生好就业、就好业。”

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指导处援疆干部张日益说:“高职院校大学生就业关系着民生改善和区域经济的发展,我校将深入学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通过充分调研加强产学合作、促进就业创业工作的开展,大力实施学院扩大就业惠民工程,扎实开展创新创业培训,高质量举办创新创业大赛,畅通就业渠道,落实就业创业政策,让学院的就业质量稳步提升,创业项目更具特色。”

阿瓦提县第三中学党支部书记武爱霞说:“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工作报告提出,实施教育提升工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努力让每个孩子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我们将在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指引下,认真落实学生‘减负’工作,积极探索‘减负增效’的途径,在规范和优化课后服务工作、提升服务质量上下功夫,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责任编辑:汪江 黄镜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