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新疆各部门各单位传达学习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锚定目标 笃行实干

发布时间: 2021-10-31 13:14:59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踏上新征程开创新局面】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新起点开启新征程,新征程呼唤新担当。连日来,新疆各部门各单位认真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大家表示,当前,新疆工作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要正确分析面临形势,把握难得重大机遇,锚定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乘势而上、接续奋斗,在新征程上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担当作为提高工作质效

10月28日下午,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并进行交流讨论,就进一步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出部署。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秘书五处处长王卫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忠诚践行初心使命,加强理论武装,提高业务本领,主动担当作为,弘扬务实作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提高工作质效,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自治区政协办公厅:为实现总目标凝心聚力

连日来,自治区政协机关各党支部组织专题学习,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自治区政协办公厅研究室信息处副处长刘承志表示,要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紧扣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按照自治区政协党组工作安排,发挥研究室职能作用,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发挥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自觉上,体现到做好本职工作的实际成效上,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出应有贡献。

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推进各项工作扎实开展

10月26日,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传达学习党代会精神。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副局长鱼智栋表示,要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全力推进各项工作扎实开展。领导干部要带头示范学,全体党员要积极主动学,坚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党代会精神深入人心、落实落地;要坚持改革创新,着力提升管理保障服务效能,不断开创自治区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紧密结合实际抓好落实

10月26日,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局长颜梅表示,要找准自身定位、理清工作思路,结合实际抓好落实。要努力建设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老干部工作部门,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充分发挥老干部关心经济社会发展、熟悉政策的优势,开展学习宣传党代会精神等活动,鼓励引导广大老干部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作用,为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再立新功。

自治区教育厅:开创新疆教育发展新局面

10月27日,自治区教育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要求做到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自治区教育厅各基层党组织通过开展机关大讲堂、“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及时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代会精神。自治区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要把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形成常态,锚定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实施教育提升工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科学谋划教育发展,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奋力开创新疆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10月27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自治区文博院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就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党代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自治区文旅厅党组书记、自治区文博院党组书记侯汉敏表示,要对标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深入实施文化润疆工程,持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实施旅游兴疆战略,把旅游业打造成为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和战略支柱产业,推动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记者张云梅,参与记者米日古力·吾、张艳芳、赵西娅、姚刚,通讯员栾立江)

责任编辑:张茜 王黎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