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这五年‘阿克苏变化’振奋人心”

地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热议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1-10-23 11:29:16 来源:阿克苏日报

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的召开,在地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以来,地区各项事业取得长足进步,呈现出社会和谐稳定、城乡面貌一新、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站在新起点、踏上新征程,更有信心开创团结和谐文明富裕的美丽阿克苏建设新局面。

“这五年,群众生活明显改善,利民惠民人心暖。”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代表、拜城县委书记彭刚说,过去五年,是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取得前所未有成就,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的五年。如今的南疆,基础设施得到大改善、产业得到大发展、就业实现大规模,各族群众对新疆未来发展的光明前景充满期待、充满信心!

如今的拜城县,各族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大变样,村村都有幼儿园、水路电气讯通达每一户、社会保障体系覆盖全民,各族群众过上了小康生活,实惠沉甸甸、日子甜蜜蜜。“可以讲,以前想给老百姓而给不了的,在过去的五年都兑现了,想为老百姓办而办不了的事,都在过去的五年办好了。”彭刚说。

今年,柯坪县玉尔其乡党委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殊荣,极大地鼓舞了全乡党员干部群众。 

“5年来,全乡党员干部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宗旨,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深入群众家中解民忧、纾民困,带领群众摆脱贫困,走上致富道路。百姓生活更幸福了,脸上的笑容更多了,这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褒奖。”玉尔其乡党委书记雷勇说,他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根基层、奉献基层,团结带领全乡干部群众在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奋力前行。

在新和县玉奇喀特乡阿孜那巴扎村团支部书记开塞尔·努尔买买提眼中,5年来,一排排整齐漂亮的砖瓦房取代了土坯房;笔直平整的柏油路和水泥路取代了土路和石子路;安全清洁的自来水代替了井水、河水;摩托车、小汽车代替了毛驴车、自行车……“我亲眼见证了党的惠民政策给家乡带来的变化,农民的日子越过越红火。饮水思源,这一切都源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我们的幸福生活。我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建设更加美好的家乡而努力奋斗。”开塞尔·努尔买买提说。

乌什县阿合雅镇居民阿曼古丽·阿力木大学毕业后在镇上开了家服装店,3年的创业经历,让她深刻感受到党的惠民政策带来的红利。她说:“这些年,家乡发生了巨大变化,街道整洁、环境优美,越来越多的农牧民群众农闲时来镇上消费、娱乐,这就给我们提供了良好的创业发展机遇。我要认真学习领会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牢牢把握新的发展机遇,在创业道路上实现人生价值。”

(记者 张路)

责任编辑:张权 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