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春雨工程”文化走亲活动走进沙雅

发布时间: 2021-10-25 10:36:48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邓丽娟 实习记者 赵天瑞 通讯员 张鸿)10月21日,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志愿者走亲团与沙雅县文艺工作者联袂呈现的“我爱浙疆”——2021“春雨工程”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志愿者文化走亲文艺演出在沙雅县科技文化艺术中心影剧院精彩上演。

随着开场音乐响起,舞蹈《秘境》的演出正式拉开序幕,随后独唱、越剧、昆曲、小品、琵琶独奏、婺剧和舞蹈等多个艺术门类的精彩节目轮番上演,为观众送上文化大餐。

沙雅镇明珠社区居民祖丽皮耶·艾买提说:“浙江省文化志愿者给我们带来的精彩节目,表演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极大丰富了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

整场演出贴近基层、贴近实际、贴近生活,通过歌舞、器乐演奏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表演形式,为观众展现了浙阿两地深厚的文化底蕴,极大地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沙雅镇友好社区居民毛玉环说:“这次浙江省来沙雅县开展文化走亲演出,进一步拉近了沙雅人民和浙江人民的感情,相信以后两地的文化还有更好的交流机会。”

此次活动充分展现了浙江省文旅志愿者的奉献精神和良好作风,传播了浙江文化的魅力,对两地的文化和旅游交流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浙江省文化馆戏曲编导、国家一级演员周子清说:“今天的演出,让我感受到了沙雅人民的热情,和对江南文化的欣赏,现场气氛很热烈。我在演出之前闲暇时间,在沙雅转了转,感觉这个地方很风雅、很高雅、很儒雅,相信沙雅以后会发展得更好更美。”

据了解,此次“春雨工程”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志愿者文化走亲演出活动,由浙江省文化馆、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浙江省援疆指挥部综合组等主办,由沙雅县文化馆、嘉兴市文化馆、衢州市文化馆等承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第八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开展文化润疆工程,打造浙疆文化交流“金名片”。

责任编辑:张茜 王黎薇